top of page

忘憂森林,有點憂鬱


那天天氣陰陰的、涼涼的、飄著小雨 看起來倒比較像憂鬱森林

但是那天的天氣卻讓我想起了三年前剛抵達英國的那一天

七月初天氣正熱,但出了Heathrow機場,搭上接機的車前往在Oxford的homestay 晚上7點,天還是亮的,天氣陰陰的、飄著雨,坐在窗邊吹著風甚至還會覺得冷 沿途的景色沒什麼特別的,也稱不上漂亮,興奮之餘更多的是震懾和不安,雖然身旁陪著一個很熟悉總是很吵的你,但這時候我們很有默契的安靜下來,靜靜的看著呼嘯過窗外的一切。那是我第一次出國、第一次搭飛機、第一次就跑到地球的另一端,一個要搭17個小時飛機才到的了的地方。

之後每當天氣陰陰涼涼的、飄著小雨,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這一天。

想到那時候的勇敢和單純,一個離開家和學校就沒有網路的旅行,其實現在有點難以想像,但那時候我們拿著紙本地圖,轉來轉去在街上找方位、看到we are here的地圖標誌就興奮的衝過去看看我們到底在哪裡、沒有事先查好的路線圖、時刻表、不時迷路遇到各種突發狀況,但現在回想起來,這些過程卻比那些看到的景色更令人難忘。

兩年後的這時候,我又整理著行李,準備前往另一個地方。在雪梨生活了半年,玩遍了凱恩斯、布里斯本、黃金海岸、墨爾本、塔斯馬尼亞、甚至到了紐西蘭,不同的地方總會帶來不同的震懾,跟著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旅程也留下很多不可抹滅的美好回憶,只是這次少了一點勇敢、又或者在某種程度太勇敢太單純。 所有行程都事先規劃、安排好,wifi永遠不離身,到哪都不怕,反正網路一查、google map一開,不用怕回不了家或是沒車可以搭。

可能天生反骨,覺得自己這樣太不勇敢了實在是不行,所以就偷偷的搞了一段一個人的旅行,像是想跟自己證明甚麼一樣,這樣子總算夠勇敢了吧!

因為這份過度勇敢,讓自己度過了人生中最荒唐的一年,然後開始告速自己小心謹慎、收起那份單純,算是一種成長吧

又過了一年,今年的現在,不用收拾行李,也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。陪我在英國的你,還有跟我闖遍澳洲紐西蘭的你們,都有自己的目標,朝著各自的方向努力,不是自願的,我又開始了另一段一個人的旅程,然後不斷提醒自己別再那麼勇敢、別再那麼天真。雖然還是偷偷的期待著,或許幾年後的這個時候,我會又再一次收著行李,重新拾回最一開始的勇敢和天真。 不管怎樣,我們走過、經歷過、然後一起留下了些甚麼,跟你、跟你們、還有跟他們。

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