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All I need is ... believe


一直很想寫點甚麼,對於這四個月以來的交換生活

但總是想等到一切都正式結束了,沉澱 思考過後 再來動筆

在那之前,就來說說這短短的交換生涯裡其中一件大事吧~

高中的時候老師對我說過:不是上帝不給你你想要的,是你想要的不見得適合你,而祂會給你你需要的

我想,我找到我應該來這邊的其中一個原因了

Event Management這個名詞,在UNSW的選課系統中第一次闖進我的人生

總是嚷嚷著自己對管理有興趣,但是被問到哪一方面的管理,卻又答不出話來

人事? no 行銷? no 財務? no 資訊? of course not!

原來我想要的就是Event Management 這個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中文翻譯是甚麼的東西

Event Management&Marketing這堂課要求我們分析NSW當地的一項活動並寫出分析報告

它本來只是我交換生活中的上課這部分的四門課的其中一門的佔了35%的個人作業而已

如果把我的交換生活平分成study, social, tour三等份的話,也就是說這個報告只佔了整個交換的1/3*1/4*35%=0.029

但是一連串奇蹟的事情發生了,讓這個小小的報告變成了很不平凡

當我搜尋了一整個月,找不到有興趣又適合的活動分析的時候,Taiwan Festival的活動訊息就突然出現了,而且很幸運的,我透過粉絲專業連絡上了USYD雪梨台灣同學會的副會長Kevin,因為他帶著我去參加活動前的開會,介紹我給活動總策劃Frank和主委Paul認識,也才會有後續的到Frank和Sharon阿姨家做了一整天的訪談,中英文報告的完成,還有今天到活動感恩餐會上發表分享我的研究報告。

第一次覺得,寫學術性的報告也能告這麼有動力有熱忱

當別人說著come on! you are on exchange, you don't have to spend so much time on this stuff,我只覺得,I'm not suffering; I am really enjoying doing my project.

我能很有自信的說我盡了全力在寫這份報告,但畢竟我不是本科系出身,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還是存有很大的質疑,總覺得它不夠專業,不夠全面性,更不認為他是上的了檯面發表的東西

無關炫耀,而是一種努力被看見被肯定的喜悅

聽見長官級人物們肯定我的報告的水準,遞上名片希望我不在乎版權問題可以把報告寄給他們 (這時候真的很想大喊 當然當然 管它甚麼版權的),並且不斷地告訴我往後有很多場合會提到我這份報告,還要拿回台灣向政府申請經費補助,突然覺得 怎麼可能!!!! 我寫的東西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水準,然後開始擔心,我是不是該再修改些甚麼 再加點甚麼 再...再...

然後最後我告訴自己 "believe yourself"

I believe there is a reason why God took me here.

I believe that God loves me so much and gives me so many opportunities.

now, I can believe myself, believe that my hardworking can be seen and recognizied.

many thanks to God and all of you who help me and accompany me! : )

然後我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.....

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